附属市医院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闽东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4月25日,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院长吴光辉等党政领导班子及医院60多名党员干部前往屏南县革命烈士陵园、古田县黄孝敏烈士史料陈列馆开展“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闽东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忆入党初心,回溯精神根脉,激发前行动力。

在屏南县革命烈士陵园里,全体党员干部列队拾阶走上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肃立在陵园中央的烈士纪念碑前鞠躬致敬。随后大家井然有序地参观了烈士英名录,年轻战士陈祥榕等人民英雄为国捐躯的英勇壮举深深震撼了现场党员干部的心灵,也激发了光荣感和使命感,更增强了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立足本职的理想信念。

当日下午,陈子春一行来到古田县黄孝敏烈士史料陈列馆。解说员带领大家了解了黄孝敏烈士不平凡的一生和卓越的丰功伟绩。黄孝敏烈士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工作作风,对党无限忠诚的革命情怀,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党员。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在陈子春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一句句庄严的入党誓词回荡在陈列馆上空。

“我们要从闽东的巨变中,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感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进一步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陈子春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落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院上下努力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宁德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