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4月28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我校见面座谈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马照南作了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并汇报我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再春,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马照南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认为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早谋划早部署,创新载体氛围浓厚,学史明理富有特色,回应师生多办实事。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马照南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闽江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致厦门大学的贺信、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紧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教材,更好地培养人才。三要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学科建设、人才建设,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闽东发展战略,服务和融入闽东大发展。



夏良玉指出,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迅速传达学习、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宁德作为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具有独特资源和优势。作为宁德市唯一一所本科高校,有责任、有义务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血脉赓续好。下一步,校党委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聚焦重点任务、突出关键环节,统筹压茬推进,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手上、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努力做出宁师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见面会后,指导组一行参观了我校闽东之光教育基地。在图书馆红色图书阅览室,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一行还与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校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早谋划早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健全工作队伍,营造浓厚氛围,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突出“三个坚持”(坚持立体化推进学习教育、坚持全方位开展党史宣讲、坚持多维度创新学习载体),结合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用好用活福建、宁德、学校红色资源,领导带头、基层跟进、师生融入,自上而下、全面铺开,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学做结合,聚焦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全校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梳理3大类共25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办理时限,加强督促办理,不断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师生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