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7月1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党中央的号召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并讲话,魏远竹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医护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学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师生代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了认识体会。

组织部部长黄德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全体共产党员吹响了新征程、新奋斗的号角,是思想的指引,更是行动的指南。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过硬的党员队伍。组织全体党员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凝聚全体师生党员的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工部(处)部(处)长毛茂峰: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心情十分激动,也感到无比自豪。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百年成就辉煌,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波澜壮阔。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学生教育工作者,我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当前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毕业后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 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 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热烈、隆重、欢乐、喜庆,令人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既有对百年历史的总结,也有对新的目标的展望。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和教师要把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首要任务,开展集体备课,切实抓好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把讲话精神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融入思政课的教学,融入下学期新开设的四史学习教育课程。要结合讲话精神,开展宣讲活动,发挥师资、学科和资源优势,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大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激励大学生成长成才。要结合讲话精神,开展课题研究,开展理论研讨,开展实践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学生从中感受正能量,激发起积极向上的力量。

退休教职工苏林宁:今天上午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的老同志们组织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反响十分热烈,纷纷在支部微信群发表感想体会。有的同志通过书法、诗歌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之际,通过党史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余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再立新功!

附属市医院医务工作者富显果: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斗历程中,们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始终坚定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一切为病人服务,全心全意为患者健康服务。作为一名检验人,我们认真严谨地做好日常筛查与诊断工作,对每一份样本负责,对每份我们审核签字的每一份报告负责,保证每一个孕妇拿到准确可靠的检验结果,并为其提供专业的遗传咨询和解释。要做好临床和科研,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向医学前辈、“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辛育龄学习,学习他们拼搏奉献、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专业精神。

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叶陈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五次提到初心,他说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让我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矢志不渝的100年,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新起点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教师。“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作为培养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大学生的高校教师更应该加倍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为完成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教师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游天嘉: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今年我入党刚满20周年,入职也刚好20年。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更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事业的伟大不仅在于目标的壮丽,更在于奋斗过程的壮丽,百年的风风雨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光辉历程,我们一代代继往开来,艰苦奋斗的党员同志,无不是这段光辉历程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今后的日子里,我将认真对照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履行职责,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讲好每堂课,启发并帮助每个学生克服学习、生活上的障碍,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群众。工作中应更大胆创新,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地去探索和发现教学中的难点和瓶颈,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气势推动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师陈姗姗: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和百年辉煌历程,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因何而生、红色政权从哪里来、新中国怎样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发展、中华民族要如何实现伟大复兴。作为一名翻译工作者,我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研究国外不同受众的文化传统、价值取向、接受心理,以他们易于接受的思维方式和表达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把我们想讲的和国外受众想听的结合起来,使闽东、使宁德更多为国际社会和海外受众所认同。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燃起的火种点亮了中国;今天,中国共产党引领全国人民阔步迈上新的征程,我当怀着赤诚之心,投入到工作岗位之中,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投注到教学和科研上,用具体行动来践行爱国情和强国志。

教育与艺术学院辅导员黄丽艳:今天上午和同学们在教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直播,我的心情与同学们一起心潮澎湃,是一堂非常生动有力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历史告诉我们,和平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争取的维护的,是要我们每一个人去为之努力的。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走走过不平凡的路,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就有力量。四个有力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喊出了新时代青年的心声,这是我们青年对历史的庄严承诺,这是我们对未来许下的青春誓言。年轻人代表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新时代的青年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也一定是能够担当大任的一代。奋斗正青春,我们一直在努力奔跑,不负青春韶华,不悔青春使命。

教育与艺术学院小教专升本专业学生谢晓梅今天我们迎来了我们党的100周岁华诞,在这火红的七月的美好的第一天,我们一起为党祝福,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感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100年,共产党人初心如磐,用信仰和誓言铸就传奇历史,党员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名义再次向人民郑重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不负韶华!

语言与文化学院2018级汉语言师范1班学生王嘉宁“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所寄予的厚望,我们青年一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传承好党百年积淀的优秀红色基因。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视为我人生的一门必修课,并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广大同学。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未来我将努力学习张桂梅校长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心有大我的家国情怀、教育为民的责任担当、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立志未来担当起教书育人的使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吴雅诗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的天安门上空,虽然隔着屏幕,我仍然感觉这一幕幕让人热血沸腾。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思想指引。其中有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听得我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正逢百年华诞,我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牢记于心、外化于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更好的传播党的思想,做好一名思想政治教育的后备军,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接班人。

化学与材料学院18级材料化学一班学生葛乐凯100年前,一群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100年后的今天,青少年们在天安门广场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今日青年对党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当时刻牢记党的历史,时刻用革命精神激励、鞭策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要做到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尽心尽职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会始终保持着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承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取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魏远竹表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盛典,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催人奋进。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建党一百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各个阶段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开创未来的九个方面的要求。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擦亮师范教育底色,为基础教育培养更多师资力量,把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创新实践。广大教职工要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光荣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责任担当,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学生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争取学有所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夏良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总结了建党10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我们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同时,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九个方面的必须,为新的征程指明了方向,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明确的号召,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十分振奋人心。他强调,广大师生要持续深入学习领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作为党员干部、教师,就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和师生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而努力。党员学生和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锤炼品格,增强本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实干担当开创未来。党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宁师作为一所本科高校应该找准我们的坐标和目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地融入和服务区域发展战略,谱写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师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