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8-26 点击数:

8月25日上午,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论文写作者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教授主持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此前,学校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活动,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审,择优汇编成册。会上,来自机关党委的赵公弼,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玉玲、黄玉桃、周维功、刘雄,语言与文化学院的林猤,以及体育学院的李进华等7位老师分别从伟大精神、党的领导、群众路线、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闽东乡村振兴等不同的维度做了充分交流。

夏良玉和江潮炳为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征文中获奖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夏良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耕学术沃土。要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加强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确保研究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不断增强理论自信、理论自觉,提升我校学术研究的影响力;二要深化党史研究,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研究和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坚持地方党史研究为重点,积极突破,争创品牌。要发挥地方高校智力优势,充分利用宁德独特的地域文化优势,从总书记在宁德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中汲取思想营养和精神动力,结合宁德地域特色,开展学术研究,打造哲社研究闽东地方品牌。

与会同志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研究好、讲授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打造更有说服力、吸引力、影响力的理论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