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1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共福建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海星教授到校作《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家领导班子,全校处科级干部听取了报告。副校长颜桂炀主持报告会。

李海星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史、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史、人类社会的发展史出发,系统分析了“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逻辑,提出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围绕理论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和创新点,详细解析了讲话中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论断,讲清了“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逻辑,提出要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增强政治领悟力。结合“九个必须”深刻解读了讲话的实践逻辑,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增强政治执行力。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化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颜桂炀在总结中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引领广大师生认真学、用心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二要要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坚决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三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践行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成效。着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师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