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潘东升同志和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1223日上午,夏良玉书记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潘东升同志和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 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和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与会领导结合学习体会、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



会议指出,潘东升同志和陈炜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全体师生学习的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对标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把个人价值追求和理想目标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议强调,榜样是最好的引导,楷模是最好的说服。要把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陈炜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与学习孙丽美、廖俊波、谷文昌等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深化学习宣传教育,将身边典型的崇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宁师校园中形成典型引领、凝聚斗志的良好氛围。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读懂榜样精神。潘东升同志用行动、用生命践行了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把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宝贵精神融入到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陈炜同志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实践行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倾心关爱师生,把毕生精力无私奉献给教育事业,把全部心血倾注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们都是共产党员的标杆,更是广大师生学习的典范。二要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奋进动力。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潘东升同志和陈炜同志作为立身立德立行的标杆和榜样,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前进动力;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以榜样为镜,保持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深化学做结合,履职尽责担当。要对照先进典型,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用自身的模范行为引领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