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师生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关注大会盛况积极讨论,反响热烈。

提高思想认识  落实立德树人

教育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丘怡: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和全院师生共同收看会议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心无比激动、倍感振奋!我内心始终回响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他的重要讲话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成为我们强大的工作动力。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要结合工作实践,引导全院教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担当实干的作风,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峰: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报告明确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题主线、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吹响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前进号角。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立足实际岗位,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始终牢记自己身上所承担的政治使命和职业要求,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大力推进教学科研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

校团委副书记李成皓: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金句频出,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嘱托,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带领我校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用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悔的时代答卷。

牢记殷切嘱托  担当育人使命

福建省第三届“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师周珍霓:今天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感受到了前行的动力。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听到最多的是“人民”二字,总书记说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增强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中央十分重视教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调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作为一名大学外语教师,我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好英语,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让世界更好地理解当代中国。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授肖顺根: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报告深刻、扎实、全面、系统,我感到非常振奋和鼓舞。我最深感受是中国在民族复兴道路上不仅大踏步前进,而且已经站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这一切奇迹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的。尤其在过去的五年,即使在面对国际复杂环境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下,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要事,充分体现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政治抱负。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引,秉持“崇德、弘毅、厚学、笃行”校训,践行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努力。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副教授谢新丽:今天,党的二十大像一把火炬,点燃了人们心中巨大的爱国之火!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历数千帆竞速时,百花齐放斗芬芳。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最终实现锦绣河山无限好,万民尽做主人翁。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之国成为世界发展队伍中的佼佼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党务工作者,我将怀着这份共产党人的自信与自豪感,坚持立德树人,以忠诚不倦业务精湛挚爱学生率先垂范的师德规范作为行为准则,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黄兆媛: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们见证百年大党写下的壮阔一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辉煌篇章。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谨记初心使命,心怀长远,实干笃行,与时代同行,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体育、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培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医学院新入职辅导员李颖:百年路初心如磐,新征程奋楫笃行。我们党经历了风雨历程,跨越了数不尽的雄关漫道,依旧在奋进的新征程上生机勃发,依旧在民族的复兴路上斗志昂扬。无论未来风云如何变幻,挑战如何严峻,路途又多么荆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辅导员,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以引路人的身份带领学生在成成才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坚定不移听党话  做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吕娇奕: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让我认识到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一心。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殷切嘱托,努力学习专业本领,刻苦提升专业技能,强化实践锻炼。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这一代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化学与材料学院2019级化学专业学生纪祯峥:党的二十大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化学专业的师范生,我深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需要不断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同时,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李菲艳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心潮澎湃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立足当下,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提升将理论知识向实践转化的能力作为一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到生产一线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医学院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王李顺: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党的二十大于今天胜利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作为青年一辈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做敢拼,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好青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不忘生命至上,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我坚信,生而逢盛世,青年当可为在新征程上,我们将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向全新的目标努力前进

体育学院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林立琦: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生在祖国快速进步的新时代,能够见证祖国两个百年计划的实现,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未来的主力军,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我要发扬体育健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自觉把体育事业的发展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弘扬体育精神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

下一步,学校将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报告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自觉性、坚定性,积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诚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