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保障学习效果,3月18日,校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学习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中共百年党史,深刻领会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等篇目,跟进学习习近平2021年2月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现场,与会人员捧着书安静阅读,回归学习最常态、最有效的状态,只有偶尔的翻书声、笔记声打破沉寂。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率先垂范,从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获得思想启迪,进一步提高本领、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学校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旨在让领导干部坐下来、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焦主题学深悟透读书班既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校将结合党史专题学习开展集中阅读、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等形式多样的读书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