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3月23日,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魏远竹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2021年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胜泉回顾总结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夏良玉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全面、深入、具体地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夏良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既有体制机制层面的总体要求,又有聚焦突出问题的细致谋划,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对标对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好。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清醒认识我校管党治党形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胜泉从“抓监督执纪”、“抓特色亮点”、“抓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分析研判了形势。针对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大力涵养新风正气,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贯通融合各类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把握巡察特点规律,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坚持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及学校党委、纪委工作要求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

各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附属医院纪委负责人、各二级党委纪检委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