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期青马班暨第五期读书社举办“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3-27 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我校第十期青马班暨第五期读书社邀请校机关党委书记赵公弼作题为“深入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的讲座。校团委副书记林志斌第十期青马班部分成员参加讲座。

赵公弼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让中华民族共和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得到了十四亿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教育广大学生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从党的辉煌历史中领会马克思主义的伟大,认识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

讲座中,赵公弼分享了习总书记在建党九十五周年、2020年春节团拜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全国脱贫攻坚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以及这一百年艰辛历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特别介绍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优秀共产党员,介绍了他们在本次抗疫进程中立下的赫赫战功,以及深入人心的战役故事。

“再过十年,世界就是你们的了。”赵公弼对青马班学员寄予殷切期盼,并对学员们提出建议学会做人,勇于奉献,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林志斌在总结中指出,赵公弼的讲话为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战斗史以及超强的领导力,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消化赵书记的报告,并再次对赵公弼的精彩讲话表示感谢。

本场讲座帮助青马班学员们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为学员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立志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听党话,跟党走,向先进模范学习,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在党的光辉旗帜下更好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