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412上午,校工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江潮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全体各二级工会主席参加会议。校工会副主席邓兵主持会议。

江潮炳指出,高校工会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就工会建设,他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校院两级工会学习的重中之重,利用每周二下午时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迎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各项工作,并组织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二要强化引领示范,提升履职尽职能力。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领,积极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障教职工福利待遇,增强教职工的归宿感、荣誉感,强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开好教代会和工代会,以优异成绩迎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通报了2021年工会工作计划和二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主要议程,审议了《2021年校工会工作计划和《宁德师范学院工会经费管理办法》,对《宁德师范学院工会经费管理办法》作了修订说明。会议还对宁德市总工会第十一期医疗互助活动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