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弘扬闽东之光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4月13日晚,由校关工委、团委联合举办的“弘扬闽东之光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仲榛、副主任黄健,以及各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和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活动。



经各二级学院初赛推荐,十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正装上场。在精心准备的多媒体课件和背景音乐烘托下,选手们慷慨激昂,或从党组织在闽东地区发展历程出发,讲述闽东儿女对党的忠诚和深情;或从闽东经济建设出发,述说30多年闽东的沧桑巨变,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或顺着时代发展脉络,阐述闽东脱贫事业的一次次突破、一次次前进,阐释信仰的力量;或通过回忆革命烈士凌福顺等人的壮烈事迹,阐释闽东革命老区的艰苦斗争。选手们饱含深情的演讲,深深感染着在场的观众,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

黄健对选手的赛场表现进行点评,对选手们的选题和比赛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是学校和每一个宁师学子持续思考和践行的课题,继承闽东红色文化传统、继承闽东红色基因,是每个宁师青年的义务和责任。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宁师学子应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重力行,从先辈们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以自身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对闽东地区发展的牵挂和厚爱,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经过激烈角逐,林靖婷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姚雪、何伊欣同学荣获二等奖,陈梦如、蓝国琴、缪芳芳同学荣获三等奖,何嘉莉、张青山、申福琼、林小朋同学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