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举办“学党史·话初心”辅导员理论宣讲比赛

作者:姚文英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技能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4月1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组织举办“学党史·话初心”辅导员理论宣讲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教授、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评委。学生工作部(处)郑常鳜副部(处)长、龚劲丹副部(处)长、全体辅导员全程参加活动。



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2名辅导员选手紧紧围绕“学党史·话初心”主题,为大家生动讲述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和革命先烈、英模人物榜样事迹;深刻阐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和我们党百年风华蕴含的精神力量。选手们还结合辅导员岗位,话工作初心、讲责任担当,很好地解答了如何向学生讲清楚为什么要学党史、怎么学、怎么做等问题。



“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赛场上,选手们辅以PPT、唱红歌等形式,宣讲内容丰富,语言表达清晰,精神状态饱满,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比赛取得预期效果。


在点评环节,游国斌教授对本次活动的组织以及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举办辅导员理论宣讲比赛,契合形势、正当其时,有助于辅导员队伍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通过激烈角逐,选手颜音子和马艾获得一等奖;缪健颖、陈舒铃、杨一方、黄小燕获得二等奖;江培春、李卓霖、刘烨、陈思企、林雄、叶慧轩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