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伟大精神——“百十一”学生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近日,宁德师范学院“百十一”学生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集体备课会上,10支学生理论宣讲轻骑兵团队分别围绕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疫精神等十个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逐一进行点评指导从党史宣讲PPT制作,到党史宣讲故事挑选,再到党史宣讲技巧运用,思政课教师与学生宣讲员共同研究宣讲提纲、交流宣讲体会共议宣讲技巧,认真打磨、反复酝酿,精心谋划学生理论宣讲轻骑兵理论宣讲工作,形成全面系统的宣讲体系。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怎样引导学生理论宣讲轻骑兵学习好、贯彻好、传达好党的精神实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们承担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指导学生传承这一职责,将其与时代精神、中央要求相统一,争做理论与实践融合的先行者。“要充分运用我校红色教育资源和各类学习平台载体,深入挖掘闽东红色文化历史,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多形式组合、多内容融合、多平台联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深刻感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并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引导青年大学生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从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志愿讲解员队伍中,选拔100名学生组成10支宣讲队,选取“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10种精神,深入身边学生群体进行宣讲

“下一步,将在持续打磨宣讲内容、形成通稿的基础上,深入全校10个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委、班级、社团,以“微课+”的活动形式让学生讲给学生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讲活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动力和智慧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玉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