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与青年学子面对面座谈交流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红色图书阅览室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书记与青年面对面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与来自各二级学院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和校、院两级团学骨干深入座谈交流勉励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谱写无愧时代的青春篇章。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团委、校关工委等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夏良玉青年学子分享了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对广大宁师学子提出期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家国,胸怀理想,矢志艰苦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二要练就过硬的本领,认真读好包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内的“有字之书”以及社会与实践的“无字之书”,学知识、练思维、长本领三要锤炼高尚品格,不断修身立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四要肩负重托,把小我融入大我,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投身基层一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与祖国同向同行,担负起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夏良玉语重心长、饱含深情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座谈会上青年学子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分享了青春感悟,气氛热烈。与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以“奋斗”的姿态,磨砺“无悔”青春,按照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朝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献礼建党100周年!

化学与材料学院应用化学二班2018级宋开华“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厚望,领悟理论思想内涵,主动肩负历史使命,在奋斗中谱写青春的时代答卷,在实践中绽放青春的绚烂之花。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始终坚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在祖国需要之时用行动交出自己的答卷。

语言与文化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一班郑宇杰说道,作为一名师范专业学生,立志站在讲台上,担任起教书育人的使命与责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我将通过社会实践、师范生技能大赛等实践活动,锻炼过硬本领,提高专业技能素养,争取早日加入到人民教师的行列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吴雅诗是一名学生骨干,她表示将聚焦学生会主责主业,在服务中锻炼意志品格,在工作中提高综合能力。带头深入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引领同学们在活动中厚植家国情怀,激发青年担当。”

医学院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班余美婷要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更应该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学好医学知识,厚植医德医风,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把磨炼自我的担当责任意识放在心中,把履行责任与义务践行在脚下,承担起历史所赋予的时代使命,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教育与艺术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一班的班长李智即将踏入工作岗位,他表示我将牢记党的嘱托、谨记党的要求,学好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