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班读书社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读书社成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3月30日下午,我校第十期青马班、读书社成员在求知楼B105教室开展“习近平在闽考察”学习交流分享会。

交流分享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离京考察就来到福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八闽大地的深厚感情、对福建人民的亲切关怀、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调研时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大家学习后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教育与艺术学院的石佳雪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极大的希望,不论是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青年人身上都承担着莫大的责任,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论是在文化传承方面还是技术创新方面,都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去传承、开发。尤其是我们青年大学生要把握机会,扎实基础,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在校励志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语言与文化学院的黄语晖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明考察提出的医药卫生体制与抗疫精神相结合,分享道:“2020年初的抗疫战争就让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号召力与领导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千千万万优秀中国人民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学习这些优秀榜样,我们应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仰,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游飘飘认为:“青年人应该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才能有正确的人生方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扣好第一粒扣子,后面的扣子才不会出错。当代青年要坚定爱党爱国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要争做有理想、有作为、有修养的青年。”

通过此次交流,大家进一步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每位学员都获益匪浅并受到启发。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切实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路上发挥更大的青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