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青年科研工作者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寻找方向、寻找方法、寻找答案,找准在服务和融入福建、宁德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明确主攻方向,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据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受校党委夏良玉书记委托,4月1日下午,副校长颜桂炀主持召开青年科研工作者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我校科技特派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等1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颜桂炀传达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福建省领导干部大会、全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主要精神。

坚持立德树人,牢记本职工作

语言与文化学院许陈颖说:“用认知影响人心,在立德树人的同时,发挥汉语语言专业的唤醒功能,积极融入地方,提炼地方文化,塑造地方形象。”

经济管理学院李美秀说:“我将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铭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坚持实践育人,深化产教融合,持续教学创新,为地方实体经济、为疫后旅游复苏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准的人才。”

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闽东乡村振兴

生命科学学院蔡烈伟说:“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调研第一站到了武夷山,强调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文章做好。我校获批新增茶学本科专业,作为一名科技特派员,要结合宁德茶产业现状,从茶文化、茶科技出发,到实际生产中展现自我,实现学校与地方产业同频共振,为闽东乡村振兴服务,助力闽东茶产业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韩坤煌说:“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深感海洋领域科研研究责任重大,发挥专业特长及自身优势,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全身心融入乡村振兴。

教育与艺术学院吴建隆说:“乡村振兴舞台广阔,面对乡村多样化的需求,如何发挥学校多学科、多专业优势,精准组建团队服务乡村值得我们深入思考。”

加强科技创新,促进科技自立自强

生命科学学院黄伟卿说:“创新不问出身,青年科研工作者应发挥自身价值,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加快技术创新,为建设海洋强国提供动能。”

经济管理学院林翠生说:“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一个有效途径,作为一名乡村旅游规划科研工作者,我将加强创新,注重项目、产品差异化、特色化,着力解决区域乡村旅游同质化的问题。”

 座谈会上,青年科研工作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浓烈。颜桂炀在总结时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牢记嘱托做好本职工作,注重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三要抓住机遇,只争朝夕谋发展凝心聚力绘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