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为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我校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8日,我校邀请福州大学原校党委书记陈永正教授作题为《学史明理,实干担当》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250余人聆听了报告。



陈永正从“学史明理开新局”的视域,全面梳理了党史主题主线,围绕“改革创新求发展”,深入分析了如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中国高等教育问题,并结合我校实际,为我校改革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从“实干担当创一流”的视角,详细阐述了领导干部在学校改革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案例接地气,既有学理性、指导性、又具有哲理性和实用性。



夏良玉在主持中强调,全体干部要以学习党史教育为契机,将学习体现在工作上,付诸在行动上,扎实有效推动我校事业大步向前迈进,以强大的正能量推动学校朝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不懈奋进。



据悉,本次报告会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中的一场辅导报告,培训班通过集中理论教学、视频教学相结合方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体悟党的初心使命,鞭策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