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青年职工说”—“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闽东之光”朗读者主题宣讲活动在我校启动

作者: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南湖举帜启航船,岁月峥嵘愈百年。5月19日,宁德市“学党史青年职工说”—“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闽东之光”朗读者主题宣讲活动在我校启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宁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赖文宫,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宗飞出席仪式,共同按动启动球。各市直机关、有关企业职工代表、我校师生代表等15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赖文宫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广大青年要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启动仪式现场,还播放了我校学生剪辑创作的《十字架上的呐喊》《畲嫂舍子救曾志》两部短视频作品。启动仪式后,领导嘉宾实地参观了我校闽东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在闽东之光交流互动区观看了闽东红色纪录片《红色闽东行》之海上游击队诞生,现场接受红色教育。



据悉,该活动由宁德市总工会主办,宁德师范学院工会、宁德师范学院团委协办。为了利用好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更加适应年轻人,采用5分钟短视频形式,从独特的创作角度出发,通过故事化讲述、可视化呈现和交互式引导等方式,讲述闽东革命史、时间点、发展脉络、主要事件等,以此激发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热爱党、坚信党、忠于党的信念,努力为党旗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