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迎接建党100周年,引导青年学子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广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效果,5月22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党史鉴往知来,守初心持续奋斗”党史知识竞赛。学院党委和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参赛的6支队伍是从笔试初赛中脱颖而出的。竞赛围绕百年风华、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等主题,设置了 “必答题”、“抢答题”、“线索题”、“风险题”、“互动题”、“附加题”6种题型。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全方面考察选手们的知识储备与综合实力。

“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信心满满,从容不迫地逐一答题,表现优异;抢答环节更显选手才情队伍比分胶着竞争激烈抢答器一次次不断鸣响现场气氛扣人心弦将竞赛推向高潮随着,题型变化,难度增加,竞争呈白热化。各队越战越勇,争先恐后抢答,你追我赶,精彩纷呈,上演了一幕扣人心弦的“拉锯战”。队员们准确完整快速的回在场观众阵阵掌声风险题环节,选手们面对“答错扣分”的风险大胆挑战沉着应场上比拼展风姿,场互动在紧张比赛之余,穿插与观众的互动台下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观众在踊跃参与中收获了满满的知识,也愉快地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永远跟党走队”荣获一等奖,“红星闪闪”队获得二等奖,“四有青年”队与“爱党爱国爱学习”队获得三等奖,“不忘初心赓续接力”队与“四大材女”队获得优秀奖。

本次竞赛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激发了学生主动学习了解党史知识的热情,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更重要的是丰富了青年学生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了永远跟党走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