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市医院走进金泰园养老院开展科普义诊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为响应今年国际护士节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号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1日,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携手福建省护理学会伤口造口专委会在宁德滨海金泰园养老院联合开展“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未病先防”主题科普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市医院优质护理组、伤口造口组成员,省伤口造口专委会资深专科护士组成,她们对养老院工作人员及老人老年进行护理技术帮扶和理论指导,把温暖和关爱送到老人身边。

活动中, 福建省护理学会伤口造口专委会朱畅惠主任作“皮肤相关性失禁护理”专题讲座,重点讲授如何预防因失禁导致皮肤压力性损伤、如何鉴别失禁与压力性损伤,并且对护理人员提出的日常护理问题给予耐心的讲解和回答,现场互动热烈,与会者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义诊队分组入室,针对失能长者存在的皮肤问题逐一予以指导。

护理团队在活动中利用专科特长热心服务长者,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展现对长者深厚的人文关怀,同时也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推行“护卫健康,未病先防”,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卫生系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树立了专科护士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市医院护理部主任吴碧昭表示,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将护理改革发展融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药卫生改革的体制大局中,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创新护理服务模式,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需求。老年护理是护理工作重中之重,我们将继续主动对接养老院的需求,持续输出老年护理技术帮扶和理论指导,为老年人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