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6月22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良玉就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并贯穿始终,坚持班子带头、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丰富学习内容、拓展方式方法,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扩大学习覆盖面,抓好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等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统筹推进。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统筹抓好“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抓好“四史”宣传教育、网上党史知识竞赛等,用好各类文化宣传阵地,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在全校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要注重阶段性总结,合理安排进度,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全部落实到位。三要做好结合文章,突出学史力行。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抓好抓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推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贯通起来,主动对接宁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积极服务和融入地方发展格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四要加强巡回指导,确保取得实效。校内巡回指导组要认真履职尽责,紧跟工作节奏,严督实导、突出重点,坚持分类指导,注重方式方法,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激发党史学习教育内在动力,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责任链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从“坚持字当头,夯实主体责任;突出学史明理,推动入脑入心;用红色资源,突出以红化人;坚持字发力,突出学史力行”四个方面总结梳理我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对我校提出的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要求,对“七一”前后主要任务作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