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我校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

作者: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6月22日晚,我校在体育馆举行“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此次晚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进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书记江潮炳、副校长颜桂炀、纪委书记张胜泉、副校长陈旺玉,以及各机关教辅部门、二级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校关工委的领导和老师们莅临晚会现场观看



晚会分“重温百年路  传承革命情”和“走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两个篇章,采用合唱、朗诵、情景剧和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带领观众共同回望百年党史,感受信仰力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情怀,唱出了中华儿女时刻铭记过去惨痛历史,发奋图强的信心和决心;配乐诗朗诵《凤凰锵锵畲山红》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凤凰般的畲山再现了闽东的光彩歌曲联唱《百年党史谱华章》,诠释着党从“火种的萌芽”到“民族的新生”,从“春天的故事”到“走进新时代”的百年艰苦历程。原创声乐套曲《百丈英风》歌颂百丈岩九壮士视死如归的崇高革命精神;音诗画《祖国不会忘记》讲述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故事,表达对他们的敬佩和对祖国的深切祝福原创畲族舞蹈《绿雪畲山情》展现了新时代闽东儿女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精神,建设美好家乡的豪情古筝、太极表演《盛世国乐》气势恢宏,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歌曲大合唱、流行歌舞、太极表演、民族舞蹈是本次文艺晚会的舞台亮点,将党的百年革命历程一幕幕呈现在观众眼前整场晚会歌颂党、歌颂祖国,歌唱美好新时代,展现了新时代广大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