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7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凝心聚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夏良玉书记、魏远竹校长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这一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要坚守为民情怀,永葆为民初心,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让师生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时代使命。

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教育初心使命扛实扛牢。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面治党落深落细。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以贯之深化管党治党,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师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