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7月9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出席仪式现场并讲话,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和队员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应少明主持。


江潮炳在讲话中指出,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是我校广大师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校党委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举措。他强调,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要突出实践育人,通过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车间,在服务社会中完善知识体系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厚植爱国情怀,培养担当精神;要突出宗旨意识,密切师生与群众的联系,感受时代的脉搏,倾听社会声音、群众声音,在实践中强化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要强化奉献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他要求,各实践队要高度重视社会实践的安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二级学院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掌握实践队员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提前分析研判,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马克思主义学院谢蓝星作为实践队队员代表发言,承诺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在社会实践中树形象、展风采、当先锋。

出征仪式中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为各学院授予社会实践基地牌,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为实践队代表授旗。


据了解,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共组织实践队伍458支,其中重点团队54支,一般队伍404支,参与学生人数3816名,指导教师210名。实践内容涵盖了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支教村官助理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青年大学生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