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举行教学医院授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近日,经福建省卫健委批准,闽东医院、福鼎市医院、宁德人民医院、霞浦县医院、古田县医院等5所医院作为我校教学医院。蕉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所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我校社区实习基地。7月19日至20日,我校先后到4所教学医院和2所社区实习基地授牌,推动高校与医院医教研深度合作这也是我校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出席授牌仪式。

各授牌教学医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教学医院授牌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医院和学校在教学、医疗、科研等各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提高医学高等教育质量和医院医疗卫生水平,为闽东培养出更多优秀医疗人才,努力补齐闽东地区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民生短板共同推动健康宁德、健康福建、健康中国建设。



我校教学医院的授牌成立,将成为校院进一步加强合作联系的纽带,有利于促进医学教学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以医助教、以教促医,推动医教研协同育人;有利于进一步整合优化闽东医学教育资源推动医学人才培养,为闽东乃至福建培养出“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用得上、留得住”的本土化医疗卫生事业人才,补齐闽东医学高等教育和医药卫生人才短缺



霞浦县县长罗义春、福鼎市副市长蔡梅荣、蕉城区副区长钟玲玲,闽东医院、福鼎市医院、宁德人民医院、霞浦县医院党政相关负责人等陪同。我校党政办、发展规划处、医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