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党员干部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10月21日上午,校离退休党员干部在蕉城校区会议室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江潮炳,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委员,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组织部、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黄健主持座谈会。



江潮炳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一个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从深刻感悟实践伟力和思想伟力,坚持好“三个务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等方面交流了如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他对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从讲好红色故事、牢记嘱托,弘扬优良传统、激发强大动力,突出特色优势、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提出了相关意见,希望老同志能够继续发光发热,在培养时代新人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离退休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畅谈心得体会,积极反映离退休干部的心声。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有许多新的理念、思想、立场、观点,要认真学习,深入体会,坚决贯彻。

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委员代表苏林宁老师说:“作为一名高校退休教师和党员,亲眼目睹了祖国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科教兴国、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亲历了学校从一所一千多人的专科学校发展为现在在校生上万人的本科大学进程,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要在学校育人工作和知识的传承、创新中秉承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不断探索,为祖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青年人才,为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郑敬容老师说:“作为一名退休干部,老党员,要认真贯彻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做好老体协和退教协的工作,协助校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丰富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他们的身体素质,团结协作,践行‘健康生活’理念,提高生活品质,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为积极构建‘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离退休党员干部吴春老师因事不能亲临座谈会现场,特托人带来诗作《诗话九州》:“诗话九州高,扶贫解困豪。中华圆首歩,奇迹响云霄。诗话九州昌,百花齐放香。神州强崛起,红帜启新航。诗话九州兴,百花朝北京。新航奔美景,舵手数英明。诗话九州欢,民安国泰天。东方仙境好,万众谱新篇。诗话九州强,军威四海扬。打狼凭利器,钢铁固金汤。诗话九州红,航程马列功。灵活中国化,自主舞长龙。诗话九州通,湛蓝飞彩虹。路达蛛网布,盛世更兴隆。诗话九州春,中华道路神。蓝图描重彩,飞跃美乾坤。诗话九州牛,新冠抗疫优。生命得保障,誉满贯全球。诗话九州图,统一方己书。台湾回势必,亡命数台独。”

黄健向校党委对离退休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就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如何迅速掀起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做了表态: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退休不退党、人老不退色,继续发挥余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为学校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