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市医院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10月19日,我校附属市医院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座谈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医院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党委书记夏良玉、党政办主任赖艳华、宣传部部长高春晗,附属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院长吴光辉等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医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子春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紧密联系思想,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开展研讨,深入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和体会。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振奋人心,顺应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夏良玉在会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前瞻性,既鼓舞人心,更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强调,医院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迅速在全院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制定学习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学习过程有要有针对性、实效性,努力做到全覆盖;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结合实际学,深刻了解党的主张和方针政策,在学习过程中领会理论的引领力和实践的指导力;要抓好贯彻落实,让党的二十大报告落地生根。在深学细悟中深化思想认识、在深学细悟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深学细悟中促进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陈子春对医院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开好头、起好步,深刻领悟报告的精神内涵和实质要求,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好新时代医务工作者职责使命的思想动力,转化为服务群众健康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行动,在新的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中贡献宁师附医人的力量;二要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断提升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医院工作创新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民服务办实事等工作实践中;四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落实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重点,结合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认真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医院建设与发展工作,扎实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力学科建设,建设高水平医学科研平台,努力推进人才强院、智慧医院和效能建设工程,提升医院综合实力,自觉寻标对标,在新一轮的国考中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献礼建院50周年。